现在是画手,屑粥批,真玛宝,定期掉落各种玛恩纳,不定期掉落其他干员/作品摸鱼

【全职/林方】长胖惹

*呼啸正副队

*标题很真实了

 ---------------

1.

在微亮的晨光中耳鬓厮磨肌肤相亲,已是成为林方二人一觉醒来除早餐外另一件不可或缺的事情了。

方锐扭了下身子眼皮掀开,后脑勺枕着的是林敬言的一条胳膊,另一条软软耷在他胸前,双臂环成一个圈。林敬言还睡着,鼻尖离他的肩膀不过寸许,睫毛在下眼睑上洒下一片淡淡的清晨。

方锐便也任由他这么无意识地搂着,往他的怀里缩了缩,顺势转过脸来,嘴唇使坏,在他的鼻尖上“啾”一下。

鼻子上的这一点痒也让林敬言悠悠转醒,对着方锐笑了一下,双臂也悄悄使上了些力气,圈得更紧了些。

“方锐啊,你变软了。”

嗓音也是刚起床,慵慵懒懒,撩得人心尖一颤,又一软。

随即,又一句话轻飘飘地钻进了方锐的耳朵里。

“长胖了吧?”

 

2.

简简单单四个字,霎时在方锐还没完全清醒的脑袋里噼里啪啦炸起了二踢脚。

方锐感觉他的脑袋变成了瓦特的蒸汽机。

下一秒,他就哗哗扒拉开了林敬言的两条胳膊,风风火火站到了宿舍门口的体重秤上,还顺便扒掉了自己身上那件净重六十克的T恤以减轻负重。

可还没等到数值显示出来,他就先一步看到了自己不知何时多出来的小肚子。

方锐感觉他的脑袋变成了卡尔本茨的内燃机。

紧接着,脚底板下的体重秤就冷酷无情地报出了现在的他究竟有几斤几两。

方锐现在感觉他的脑袋变成了奥本海默的原子弹。

然后,原子弹一声巨响,升起一团蘑菇云。

“老林!!!我要减肥!!!”

 

3.

似乎是怕林敬言看到自己身上凭空多出来的肉肉,方锐下了秤便风一般地卷到了衣柜门口,手忙脚乱地抓起队服往自己身上套,套麻袋一样。

林敬言坐在床上慢条斯理地换着衣服,笑道:“害羞什么啊,我又不在意。”

方锐嘴巴抿成一个“一”,穿好衣服后啪嗒啪嗒走到床边,揪住林敬言衣服下摆往上一掀。

衣摆下两条刀削般的人鱼线一路没进裤腰,干净得没有一丝赘肉,任谁见了都要先喷上一升鼻血为敬。

方锐的嘴唇抿得更紧了。

“差别太大,我很在意!”

说罢,他又不放心似的,把冬季的宽外套往短袖外头一披,遮遮羞。他保险力度不够,还嗤啦拉上了拉链。反正训练室里一年四季空调不断,热不是问题。

结果拉链拉到一半,拉不上去了。

……卡胸了。

 

4.

最后拯救方锐的还是林敬言的男友外套。他的外套全是大一号的,就为了冬天能在底下多套几件毛衣。想当初,这个习惯还被方锐好好嘲笑了一番,并且他还义正辞严地宣布,自己是永远不可能穿大码衣服的!

现在,真香。

于是方锐身着长到屁股的外套站在了洗手间的镜子前边,盯着镜子里的自己。

有一句话:

当你凝视大脸的时候,大脸也在凝视着你。

方锐现在就是这种感觉。

然后他缓缓伸出他的黄金右手,一巴掌bia在了自己的脸盘子上。

……好像的确大了一个码数。

他在镜子里的映像一脸苦大仇深,摇身一变成了一根人形苦瓜。

这时,一双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把他的身子顺时针扭转了九十度。“大早上的别皱眉头,笑一个。”

紧接着,林敬言的手就贴上了他的半边脸颊,捏了一捏又拍了一拍,还不停地揉揉揉揉揉,像是在对待一个面团。

他一边在方锐脸蛋上揩油,一边感慨道:“手感挺好的啊,减什么肥?别减,听话。”

方锐:……既然这样我就更要减肥了啊老铁!

 

5.

虽然方锐的脸真的很好摸,但是别减肥什么其实也就只是林敬言嘴上说说而已,方锐要减肥的这个决定他还是全心全意支持的。

去食堂的路上,方锐痛心疾首地叹气。“唉,我感觉我也没吃什么啊,也动了啊,怎么就胖了?”

“没吃什么?”林敬言给他掰手指头,“我想想。昨天我看见你吃了三条牛肉干,两个酥饼,一包薯片,外加奶片若干。喝了三瓶柠檬茶,一杯酸奶,一杯奶茶。这还不算我没看见的。”

“但是我也动了啊!”方锐不甘心,据理力争。

林敬言很奇怪地瞧着他。

“床上动的也算?”

 

6.

在众目睽睽之下,方锐穿着长到屁股的外套走进了食堂,对着胡萝卜牛肉包子这等珍馐佳肴只轻飘飘瞥了一眼,便拿了一碗没有放米的白粥,扔下林敬言独个儿坐了一桌吃饭了。

林敬言倒还是平平常常的,拿了饭以后一如既往地坐到了队员们中间,笑笑的。

“副队怎么了?怎么只吃粥,还不坐过来?”阮永彬好奇道,“他不是被夺舍了吧?”

“没有,他辟谷。”林敬言道,“他说他不能跟我们这群暴饮暴食的人同流合污。”

阮永彬深切悼念了一番昨天在方锐胃里的壮烈的牛肉干酥饼薯片奶片柠檬茶酸奶和奶茶,并且开始怀疑起了自己二十多年来的食量。

“只吃粥真的不会饿吗?”

“就是要饿着。没关系,他自有分寸。”林敬言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等会儿大家都早一点去训练室,把方锐所有的零食分了。到时候他减肥成功了以后会很感谢你们的。”

 

7.

虽然方锐已经决定不吃零食了,但是当他看着他昔日的宝贝们被这一群道貌岸然的强盗在电光火石之间瓜分,不禁开始思考起为什么整个呼啸的画风都变得盗贼并且流氓起来了。

于是林敬言一边优雅地吃着方锐的巧克力豆,一边宣布大家会集资为他购置一对哑铃。说话时,他的言语间充满了作为一个好队长和一个好男友的舍己为人和亲情关怀的高尚精神。

“可是我还是心痛到无法呼吸。”方锐道。

林敬言再次露出了春风般的笑容。

“是肉太多了吧。”他拍了拍方锐的胸口。

方锐:我突然开始怀疑我们的爱情是不是塑料的。

 

8.

方锐还没辟谷几天,他就感觉全世界都在跟他作对。

首先是去便利店帮大家买农夫山泉的时候莫名其妙中奖中了一盒巧克力棒,然后又是公关部的经理大喜的日子来给大家发高热量狗粮喜糖,最后又是俱乐部老板娘来战队参观,老板为了意思意思就请整支战队去高档酒楼吃饭,桌上的还全是肉。

方锐的背影在闷热的夏风中萧瑟。他望着满满一桌大鱼大肉,泪水不由得夺眶而出。

“哎哎,不是不让你吃啊,稍微少吃一点就好了嘛。眼泪擦擦。”林敬言忙拿出面巾纸给方锐擦眼睛。

“不老林,这只是我的眼睛流下的口水。”

 

9.

迈开腿和管住嘴是绑在一起的,锻炼自然也不能少。林敬言无比认真地帮方锐制订了全套适合宅男的运动计划,罗列得满满当当。

林敬言作为呼啸队长深谙训练之道。即使方锐是有这份减肥的心,但是太过枯燥的练习的确十分打击积极性。所以,他给方锐带来的是从来没有玩过的全新版本。

负重跑:把三箱士力架一次性从街口的小卖铺搬到门卫室;

举重练习:把整个六楼的饮水机上的水桶都换一遍;

三千米耐久跑:跑步机半小时。

既福利大家,又能帮助方锐减肥,一石二鸟一箭双雕。

为了方锐的耐久跑不无聊,林敬言甚至还贡献出了自己的身体——他把自己的人鱼线拍下来洗了一张32寸的大彩照贴在了跑步机上,让方锐时时刻刻都能拥有坚持不懈向前奔跑的动力。

 

10.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方锐的减肥计划获得了显著的成效。

“老林!我也有人鱼线了!”卧室里,方锐撩开衣服,手哗哗在肚子上比划,笑嘻嘻的。

“嗯,不错不错。”林敬言的眼光中明显流露出赞许之色。

听了表扬,方锐美滋滋地换了衣服。而林敬言背对着他,悄悄摸了一把自己肚子上多出来的肉肉。

——风水轮流转。

【FIN】

 

 

 

自从有了小卖部以后我就天天过着快乐肥宅的生活了。难过。


评论(12)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