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屑

【全职/林方】真是好巧(中)

*双作家paro

*大型ooc现场

*微量双鬼

------------ 

5.

多年偶像反过头来成了自己的粉丝?

方锐觉得十连抽出九个SSR都没这么巧的。

这种不嘚瑟浑身难受的事儿在他看来就像质量高味道好的大排档一样,遇见了以后想到的第一个要与之肆意妄为地分享一番的人便是他的塑料兄弟情吴羽策。

看看,看看,我方锐终于不是爱而不得了!我也是被偶像翻了牌子的人了!

俗话说得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独装逼不如让众人都来听你装逼。方锐二话不说就拨通了吴羽策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忙音连绵不绝,一串又一串嘟嘟嘟嘟嘟嘟仿佛李轩和吴羽策卿卿我我的见证。

呸!重色轻友!

方锐痛心疾首,觉得回家继续快乐肥宅才是自己这条单身狗的灵魂归宿。

他不由得又翻开书页瞧了瞧林敬言那挺拔的笔锋。黑色的字迹,白色的书页,似是一个形销骨立的人伫于漫天风雪中。

他赶忙合上书,将那个“人”护在厚实的书封之下,唯恐他冻着了。他将书安置在背在胸前的双肩包中,又拿两只手紧紧把包圈起来,这才放心大胆地向前迈开了步子。仿佛那包里装的不是一本书,而是亿万美钞在打着筋斗。

方锐一个人走得挺安静,脑子里却是闹腾得很。

林敬言上周来了自己的签售会……那么,这是不是说明,他也看过自己的书?

林敬言端着书在灯下细读的图景水墨画一般在脑海中浮现。方锐心中霎时有种奇妙的感觉升腾而起。似是被毛茸茸的猫尾巴狠挠了一下心口,痒酥酥的却抓不着,和欢喜搅拌在一起往头顶上蹿,肆意流淌着红了脸颊,不自禁地嘴角就想要向上翘起来。

一向脸皮厚如城墙拐角的方锐大大,此时竟难得一见地有些害羞了。他想着那画面怪难为情,但又情不自禁地想更细瞧瞧那想象中的林敬言的神情。心里两个小人打得如火如荼,矛盾得都不知该如何是好。

头脑在满天满地的风雪中也无法冷却完全,火烫得好似除夕夜的热汤,欢喜的余味烙在舌尖。

 

6.

冬日的白昼长得好似兔子的尾巴,转眼之间暮色已阑珊。

方锐亲自上阵扮演自己书里的侦探,又双叒叕把林敬言的所有微博翻了一遍,渴望找到些许他关注自己的蛛丝马迹。这个时候他心态一改换,许多之前从没读出来过的东西现在竟然也接二连三地蹦出来了。

他发现,林敬言最早对他的关注似乎可以追溯到四五年以前。那个时候的他还没出书,只是个看编辑脸色吃饭的小作者,经济拮据得连泡面都能够奉为珍馐佳肴。

原来我也是被他看着长大的啊!

方锐脑子里跳出一句奇怪的话。

他反反复复地刷着林敬言的微博,思绪竟是有些拔不出来了。等到他的胃部一声哀怨的长嘶过后,他才如梦初醒地把他快要和手机融为一体的脑袋提溜了出来。

方锐一瞅挂钟,时针已经卡在了“9”和“10”之间。他估摸着他重色轻友的撸串好伙伴吴羽策早已和李轩开始性福的夜生活了,便还是决定有眼色地做个局外人,开始单人模式觅食之征。

白日里的狂风骤雪早已于日落时分止息,口鼻间的暖湿白气打着旋儿消弭在空气中。满天满地静谧的深蓝,是冬夜温柔的怀抱。

方锐转过一个街角,一家崭新的饺子铺蓦地闯入了他的视线。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问题,这家小店应该是在上周他的签售会后开始装修的。而今天它便开了张,这效率着实堪比光速。

店面不大,白净得就像饺子皮。屋里没有别的客人,只有老板一个人在忙活。他浑身裹在热汤的水气里,看不清模样。

这店着实很对方锐的胃口。和别人一起吃饭时他总会选人多的去处,热闹人气旺,适合天马行空满嘴跑火车;但独自一人的时候他更偏爱这种安静的小店,质朴又不嘈杂,是这喧闹纷乱的世间划出的一块空地。

“老板,一碗羊肉酸汤水饺!”方锐招呼道。冬天嘛,没什么理由不吃羊肉。

“好的,请稍等。”

老板并没有转过身来。虽看不着他的面庞,但听那声音便能够想象出他嘴角噙着的浅淡微笑。而那嗓音之中,似乎也掺着些微似曾相识的磁性。

暖湿的空气裹挟着面粉香在室内回旋,这是专属于冬日的暖意。方锐闲不住,拿着小勺搅和起了桌边的辣椒酱。他发现这辣椒酱是他最喜欢的一个牌子,味道很有特色。并不太辣,甚至还有些甜。真正无辣不欢的人一般都不太瞧得起这种辣酱,但他就是特别喜欢。

方锐突然有种奇怪的想法。这家小店,仿佛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样。

“来,您的饺子。”

白瓷的海碗在方锐面前放下。方锐道了谢,眼角余光却瞥见那端碗过来的老板并没走,而是整整衣服,在他面前坐定。

他不会是要向我推销辣椒酱吧?方锐如是想道,抬起头来。

结果对面那张笑吟吟的脸,却是在他心里霎时炸起了烟花。

林敬言!

蒸腾的袅袅白气掩不住他双眼中的流淌的笑意,仿佛一江春水,潺潺融了积雪。

“真是好巧,方锐老师。”

 

7.

次日晚。

方锐的心情看起来特别好。

因为,他面前那份烤腰子上的牙印排布总算整齐了。

——这次是全熟的。

“太巧了,真的太巧了!”

方锐眉飞色舞,直笑成了个一米七七的孩子,笑得脸都要烂了。

“你等会儿再继续笑,我有个问题。”桌子对面的吴羽策道,“为什么,林敬言一个畅销书作家要去开饺子馆?”

“你这问题问的,这不很明显吗?当然是要体验生活品尝世间百态啊!就跟我们俩今天换口味奢侈一下,在这家洪福大酒楼……旁边的大排档撸串的道理一样!”

看着饿虎扑食直取最后一串烤土豆的方锐,吴羽策表示他就没见过能把“没钱”这个理由说得那么冠冕堂皇的人。

为了避免方锐对桌上的串串儿们施行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吴羽策急忙抢在他之前抓了一串烤面筋才开口。“我怎么觉得这一切都巧得不像话,感觉跟蓄谋已久似的。”

“真巧,我也这么想。”

方锐的脸上出现了一种“他肯定喜欢我”的理直气壮的表情。

吴羽策此时特别想一口紫菜汤呸到他那骄傲的鼻尖上。

不过的确,真的太巧了。

最先是在方锐的签售会上林敬言本人出现,让方锐记住了他;

紧接着,一向保持神秘低调的他竟然突然出来开了签售,似乎就料定了方锐会来;

最后就是这家饺子铺,大到店面、小到辣椒酱都契合方锐的口味,仿佛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般。

“如果说这是缘分,那我只能说它真的圆成武大郎烧饼了。”方锐一本正经道,“我觉得他的目的是这样的:来参加我的签售,是为了让我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他自己办签售,是为了让我知道他是谁;开饺子铺,是为了让我知道他的微信是多少。”

听了方锐的分析,吴羽策都没办法淡定了。

“你们连微信都加上了?”

“是啊,没想到吧?”方锐得意洋洋,“我也没想到。”

“……”吴羽策无语。“我觉得我知道林敬言想对你干什么了。要么劫财,要么骗色。”

“你这人能不能别这么阴暗啊?他就不能是出于对我作品的喜爱而来加我微信的吗!”方锐对于吴羽策这种不信任大为恼怒,“劫财是绝对不可能的,他家一盘饺子才卖十块钱!”

“那就是骗色。”吴羽策点头。“那你也勇敢地去表达对他作品的爱意吧。去,约他出来。”

“约?麻不麻烦?”方锐挑眉,“我自己直接找他去不就行了?”

吴羽策:“……”

嗯。这色好像真的要被骗走了。

【TBC】

 

 

 

下一篇就要开始莫名其妙的爱情了。

话说老林到了目前为止说过的话有二十个字没有啊……简直失败……

我在怀疑自己能否完成国庆四更的指标。被作业鸭垮。


评论(6)
热度(78)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