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屑

【全职/林方】晒化辽

*校园运动会

*30min短打

*来自小伙伴 @饺子~ 的点梗

 -------------------

十二月的北回归线,日间气温竟与八月份相差无几,这着实是一个违背地理教科书内容的铁一般的事实。

林敬言规规矩矩地把运动会的号码牌贴在了自己的校服上,抬头看操场。太阳是高温挡电磁炉,跑道是铁板烧,足球场是煤气灶,篮球场是平底锅。这片灿烂的太阳地还有一个名字:毒区。

满看台是遮阳伞,花花绿绿像展览。

林敬言摸后脑勺,黏黏糊糊一手汗。

求生欲告诉他如果待会儿的三千米长跑他不弃赛可能会死。但心中那股对方锐的爱跟他说人生在世绝对不能够被生活掐住命运的后颈皮,毕竟身后还有一个人在看。

于是林敬言还是冲着那片毒区决绝地去了,只不过他觉得他不可能吃到鸡,反而还会落地成盒。

林敬言:我死了。

忽闻平地一声吼。“老林加油!!”

林敬言眯着眼抬头向看台上望。只见方锐扒在栏杆后头冲他拼命挥手,整个人舞成了一面活蹦乱跳的旗子。

林敬言不是千里眼,但他仍然能够看见方锐的眼角眉梢正如何地飞扬着,透亮的汗珠正如何地从他的发梢一路溜到下颏,留下汩汩的水迹。

他接住方锐的目光,还给他一个会笑的大拇指。这厢方锐冲他龇出一口牙,拖出一大包拉拉队花球,俨然是要以一己之力为他百击六六六。

林敬言:我活了。

林敬言踱到检录处,抱着小板儿戴着小帽儿的义工张佳乐瞅瞅他。“哎,你咋来了?”

“三千米检录啊。怎么?”

“朋友,你搞错了吧。那是半小时后。”

张佳乐关切地微笑着为他指出了秩序册上的时间,关切地看了看天空中那正竭尽全力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的红色恒星,然后关切地为自己撑开了那把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小碎花遮阳伞。

林敬言:后羿死得早。

半小时后。

在阳光明媚的操场上自闭了半小时的林敬言终于踏上了跑道,只是耳朵边上似乎少了一个人的加油声。

方锐呢?林敬言想着,回头瞅那看台。

只见拿着花球和沙锤的方锐在栏杆上瘫成了一坨土豆泥,已经晒化了。

【FIN】

 

 

 

大概意思就是老林迟迟没有上场锐哥就一直期待地等啊等啊等结果整个人就化了(啥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