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画手,屑粥批,真玛宝,定期掉落各种玛恩纳,不定期掉落其他干员/作品摸鱼

【全职/林方】最正确的决定

*原著向,第五赛季,流水账

 ------------------------------

1.

方锐从来不是个会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的人,但是那篇报道上的一句话却是在他的心上划出了一道血口子。

“方锐选手只是一个刚刚出道的新人,最近几次团队赛更是表现不佳,其猥琐流的打法成为队伍的累赘。林敬言为了配合他的战术而改变风格,导致呼啸全队实力也相应地有所下滑。呼啸选择方锐作为林敬言的搭档,真的妥当吗?”

这最后一句话,也问懵了方锐的脑袋。

妥当吗?真的妥当吗?

新秀墙,大部分选手都会遇到的问题,而方锐也不例外。猥琐流在刚初入联盟的出其不意之后,很快就被他人摸清了套路,开始被对方以各种手段隔离在团队之外。而原本五个人的战术一下子少了一个人,整个呼啸的节奏自然而然地就乱了套。

林敬言作为他的搭档,在场上也想尽办法地帮他回归团队,但这也终究只是拆东墙补西墙。因此最近的好几场比赛,呼啸都输掉了团队赛的大头分。

方锐心里当然是清楚这些问题的,也难免没有自责。虽然他脸上成日里插科打诨嬉皮笑脸,心里的焦躁却是一分一毫都不会减少。复盘视频他看一次生他自己的气一次,看一次自责一次。要不是复盘会议是公众场合,他真恨不得啪啪啪打自己几耳光给自己长点教训。

他不是没有怀疑过林敬言选择自己作为搭档的正确性,但他总是刚冒出一点点这样的念头就强迫自己把它扼杀掉。怀疑自己,从来不是他的风格。

猥琐流也并不太受欢迎,但网络上的那些言语攻击从来没入过方锐的眼。他常是不屑地嗤一声道:“呸,又不是他们打比赛,他们懂个屁!”

而今天,这个问号像是一把弯刀,在他的自信心上狠狠划出一道裂纹。他开始在这个问题之前怀疑起自己的打法来了。因为,在这几场比赛之中,他的猥琐,好像的确拖累了全队,给他的队友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我似乎也确实是队伍的累赘,是老林的累赘啊……

方锐盯着那一行字,有神的眼睛罕见地失了焦。

 

2.

“老林……问你一个问题。”吃饭的时候,方锐艰难地开了口。筷子蘸着菜汁,不安地在盘子上画着圈圈。

“嗯?”林敬言抬头,瞧着他。

方锐嘴唇翕动了一下,堵在嗓子眼里的一口气突然就散了,再没了把那个问题说出口的勇气,干笑了一下:“啊,我突然忘了,下回再说吧。哈哈哈。”

“没关系,什么时候想起来再告诉我吧。”林敬言笑笑,道。

方锐闷着头,筷子不住戳着菜叶,一下一下的,上面慢慢多出一个小洞来。

以老林的脾气,就算我问他觉不觉得我是累赘,他肯定也会好声好气地安慰我说不觉得吧……我刚刚想问他,也不过是想求安慰而已。但是这样子的安慰,又有什么用呢?事实还是改变不了。

方锐偷眼瞧了一下对面的林敬言,又迅速地低下头去,盯着自己碗里的半拉米饭咬紧了后槽牙。

我绝对不能当老林的累赘。一定要让我们的搭档,受到所有人的认可!

 

3.

林敬言发现方锐泡在训练室里的时间明显地增多了。

午觉不睡休息时间也不下地,整个人盆栽植物一样的长在了电脑跟前。训练训练训练,一天到晚就是训练,似乎就没见他怎么休息过。

某日午饭后,林敬言在宿舍里没找着方锐人,便跑去训练室一看。果不其然,训练室里就剩方锐一个人,正做着走位练习,键盘嗒嗒嗒地在空荡荡的训练室里响得正欢。

“方锐,你吃饭了吗?”林敬言掐着腰站在他身后,问道。

“吃了。”方锐两只眼睛瞄都没瞄他一眼,死死盯着屏幕上鬼迷神疑的身形看呢,眼神专注得仿佛鬼迷神疑是他的热恋对象。

“吃的什么啊?”

“吃的……西北风!草莓味儿的,我哪天带你尝尝?”方锐一如既往地满嘴跑火车地给林敬言介绍他与众不同的午饭,手上操作却仍是没停。

“臭小子,又胡说八道。食堂还没关门,快点去,饿着了不好。”林敬言不吃这套,随手把他面前显示器关了,“训练要适度,别耽误了休息。快点,别吃一半又给我偷跑回来了。二十分钟后我在宿舍里可要看到你人。”

方锐羊似的被林敬言这个赶羊人赶到了食堂,而二十分钟后,他也的确回宿舍向林敬言报到了——他装着是个好好睡觉的乖宝宝,实则躲在被子里头数着林敬言的呼吸,得到数到一千声的时候,他就又蹑手蹑脚地下了床,一溜烟跑训练室去了,喜羊羊一样。

 

4.

晚上也是。训练室锁了门,宿舍里的电脑就成了方锐的宝贝,显示器亮到零点是家常便饭。方锐怕扰了林敬言睡觉,就拿了床毛巾被把自己的脑袋和电脑一股脑地兜起来,也不嫌热。他不练习操作,就翻来覆去地看复盘——这样子就不会发出敲键盘的声音了。

林敬言盯着方锐那十分真诚的熊猫眼叹了口气,活像个苦口婆心的老年班主任:“唉,方锐同学,我理解你的勤奋努力。但是真的要注意身体啊。你看你,饭不吃觉不睡。你又不是苦行僧,迟早有一天身体撑不住的。”

“哪里。你看我身体多好啊!”方锐倒是满不在乎,“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还吃嘛嘛香,你最近有好好吃完过一碗饭吗?”林敬言催促道,“赶快睡觉。”

“十分钟,十分钟以后我肯定睡!”

“好,我记着。”

十分钟后,方锐眼瞅着时间已到,刚想再跟林敬言撒泼打滚赖皮一会儿,眼前却像是猝不及防被泼了桶黑油漆,瞬间“啪”地一片漆黑。

林敬言今天是铁了心,直接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屋里的总电源开关给拉了。“锐锐小同学,该履行承诺了。”

“好吧好吧。”方锐不情不愿地爬上了床。

不过“暂时的屈服不代表被打败”一直是赖皮鬼方锐的信条,天天谋划着卷土重来。他没有乖乖地闭上眼睛,而是又数起了林敬言的呼吸。数数数,数到一千声,确定林敬言已经去和周公喝茶去了以后再爬起来,打开总电源蒙起被子,把那还剩一半的复盘视频的进度条拉完。

 

5.

功夫不负有心人,方锐在赛场上的表现相较之前的确有了很大的改观。那个气死人不偿命的猥琐流小盗贼又回来了,满地图嗖嗖乱跑。在他的对手们看来他就是只只管烦人的嗡嗡嗡的苍蝇。不对,比苍蝇还要烦人。

和林敬言的配合他也更加炉火纯青,呼啸一往无前地拿下了好几场或大或小的胜利。方锐总算能在那些记者跟前扬眉吐气、一雪前耻了,每日嬉皮笑脸的次数更多了些。但是他并不是那种记吃不记打的人,废寝忘食的训练模式仍然没有改变。

但在林敬言的眼中,方锐每日的气色则是越来越差。先不说他眼睛底下那深了一个色号的黑眼圈,光凭他扒拉几口饭就能低头打个盹,林敬言就觉得他真的有必要好好休息一下。

这小子,天天搞得比自己这个队长还累……真搞垮了身子,谁又能担得起呢?

林敬言也不是没有采取过强制性措施。但方锐真的是个鬼机灵,不负他“猥琐大师”的称号,充分地将荣耀的技战术带入了现实生活中,林敬言所能想出的办法全都给他花样百出破了个遍。到最后,林敬言除了诸如“给他的水里下安眠药”此类下下策之外根本想不到别的办法了。

不过,还没等他去药店,变故就蓦地来了。

是日,方锐的精神头格外不对劲。走路蔫蔫的,坐着蔫蔫的,说话蔫蔫的,整个人都蔫蔫的,被八级台风刮了一遍的草一样。

林敬言总觉着不放心,心像是在高空走钢丝。每隔一小会儿,他就移开眼睛瞄一眼对面的方锐。似乎只有这样每时每刻都看到他了,心才能安下来。

这厢方锐也觉着奇怪,总感觉今天自己做什么都没力气,键盘跟石头做的一样按起来特别费劲。跳跃练习正做着,对面的林敬言眼睛突然从显示器上移开,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喉结滚动了一下,咽了口口水,道:“方锐……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没怎么啊,好得很呢!

方锐刚想吐槽林敬言大惊小怪,嗓子眼却堵了一团棉花似的窒得紧,本该发出的声音消失得无影无踪。

周围的东西都开始了慢动作,时间逐渐静止了一样。渐渐地渐渐地,它们都跑得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了。视野周边被黑色的晕框住,越扩越大,渐沉渐深,所有的景物都缩成了一个小小的点。紧接着,连那个点都被无边无际的黑色淹没了。

脑袋好重,有人在脑袋上挂了一斤石头一样,控制不住地向旁边栽倒。天旋地转,失重感纷至沓来。似乎有人紧紧抱住了他,不住地、一声一声喊他的名字,一双熟悉的眼睛。

那是老林吗?方锐认不出来。他想和平常一样笑一下,说自己没事。可是,现在连翘起嘴角这一个小动作,对于他来说似乎都是难于登天了。

最后,连那不停回荡着的声音,都全部消失了。世界归为寂静,他只是在黑暗中沉没,无休止地沉没。

 

6.

黑暗过后是一片白色。纯白的床单,纯白的窗帘,手背上挂着水,俱乐部的医务室里。

方锐醒来后心里咯噔就跳了一下:完了,我晕过去了,训练得耽误了。

林敬言就站在不远处,看着窗外,背着手。火红的晚霞爬进窗户,涂上墙壁,满房间的橙红。方锐这一睡,竟是将近一个白天。

“醒了?”林敬言的脸转了过来,轻悄悄向床边走来。

方锐身子一抖,忙不迭地把整个人都缩进被单里蒙着。他怕林敬言发火。

明明林敬言都叫他好好休息那么多回了,他却还是死犟着地认为自己身体好,可以不用听。现在他终于晕过去了,林敬言不冲他发火才奇怪呢!

我的确没在赛场上给老林添麻烦了,但是现实中却……

果然,我是他的累赘啊。

方锐瞧着筛过被单的那朦朦胧胧的天光径自想着,眼角不由自主地耷拉下来了。

林敬言却只是轻轻隔着被单抚了抚他的脑袋,把被子掀开小小一角,道:“你太累了。饿了吧,先吃饭。”

方锐这才记起自己的五脏庙。原本他就没怎么好好吃饭,再加上睡了一天,腹中早已空空如也,酸水咕噜噜地冒。手上虽然挂着葡萄糖水,但可并不顶饿。

他怯怯地掀开被子坐起来。床头柜上,一碗热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袅袅的面粉香。

“我自己做的……不太会做,不知道好不好吃。”林敬言道。

西红柿碎碎的,蛋花也碎碎的,汤水煮得发稠。方锐稀哩呼噜地把面条往嘴里吸。那碗面很烫,滚烫滚烫的,烫得他的眼泪也噼里啪啦地往碗里掉。

林敬言确实不太会做,盐都忘了放。但是,这却是方锐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一碗面。

“哎……怎么哭了?别哭。”林敬言一看他掉眼泪也是慌了神儿,手掌连忙贴上他的背,一下又一下地轻抚。

“我……没哭!只是眼睛流汗了!”方锐用袖子拼命擦眼睛,却怎么都没法把双眼中的潮湿拭干净,嘴上仍然倔得很。他一点一点吃着面,一点一点感受着那份滚烫,从舌尖一路淌到心底。

等到面碗见了底,林敬言才道:“方锐,我们是不是搭档?”

方锐的目光转向他,缓缓地点头,却很有力。

“那,你信任我吗?”

回答他的仍然是点头,却比第一次更加坚定了些。

“既然是这样的话,你有多信任我,我就有多信任你。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像我在你心中的地位一样。咱们是搭档,就应该相互信任。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好吗?”

方锐鼻子又一酸,抿了嘴巴不让眼泪淌下来,拼命地点头。

“之前的那篇报道,我也看了。那些话着实太过激了。”林敬言望着他,道,“不过,你就不想听听我的看法是什么吗?”

“什……么?”方锐接住他的目光,却有些愣了神。

“你从来都不是累赘。我和你组成搭档,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正确的决定。”

林敬言的嘴角噙着浅笑,眉眼弯弯。

他的眸子之中,有光在无声无息地跳荡。

他的肩膀蓦地被一双胳膊环住了,搂得那么紧。方锐把头靠在他的肩窝,却没有再流泪,而是轻轻地,用只有他们两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

“我也觉得,我也觉得。我和你组成搭档,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正确的决定。”

【FIN】

 

 

 

让大家看了四千字流水账dbq


评论(9)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