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画手,屑粥批,真玛宝,定期掉落各种玛恩纳,不定期掉落其他干员/作品摸鱼

【全职/林方】小丫头都是神助攻?

*背景老林退役半年后

*一个奶爸林

*标题瞎起的

 --------------------------

1.

小堂妹拿着林敬言刚给她买的冰淇淋坐在长椅上,两只小腿不安分地晃晃荡荡。林敬言坐在她旁边,径自思考着该跟这只小姑娘找些什么话聊。

小堂妹舔了一口冰淇淋,反而悠悠开口。

“林哥哥,你结婚了吗?”

典型的过年回家逼婚的姨母语气。

上来就问这个?林敬言哭笑不得。

“还没呢。”

“那,你有女朋友了吗?”

小堂妹锲而不舍地跟进。

“也没有。”

这丫头,下一句该不会就是“我来当你的女朋友”吧?

“哦,那你有男朋友吗?”

这句话表现了小堂妹明显不愿被套路所束缚的心理活动。

现在小孩子思想都这么开放的吗?林敬言无语,决定还是先不给这小姑娘灌输什么超前的思想以对她日后的生活造成重大转折,从而换个方式解释。“是这样,我……”

而小堂妹却根本不想给他解释的机会,打断他是丝毫不留情面。

“别说了,我知道你喜欢锐哥哥,锐哥哥也喜欢你。对吧?”

这丫头!林敬言心里觉着好笑,嘴角也不由自主地轻轻扬起来,道:“对啊。”

小堂妹的粉舌头使劲儿地蹭了一口冰淇淋,从长椅上跳下来,掐着腰,用半个甜筒指着林敬言,霸道女总裁似的,豪气干云地道:“所以我今天,就是来看看我锐哥哥的男朋友是不是真的够格儿!等着我的考验吧林哥哥!” 

林敬言:???

为什么这回……是一副丈母娘的口气???

 

2.

小堂妹隶属于方锐家,来到世上的时日迄今为止已有五年三个月零八天了。最近他们一家子到H市观光,小堂妹便也吵着一定要去看她锐哥哥,各种撒泼打滚,迷妹属性一览无遗。

方锐日间还要训练,便托退役后在H市买房定居的林敬言客串一天奶爸,还美其名曰“为日后养孩子练练手”。

这么小的孩子爱怎么玩儿,林敬言在这方面是完全没有知识储备,便带着小堂妹去了老少通吃的动物园。而这小姑娘虽然长得玉雪可爱,一张嘴的皮劲儿却绝不输方锐。方锐满嘴跑火车跑的是和谐号,那她跑的就是托马斯小火车。虽还未进化完全但却已见迅猛之势,三言两语便把林敬言堵了个无力吐槽。

果然他们方家人都骚吗,方锐是明骚这小姑娘是闷骚?

林敬言暗自思量着,同时开始思衬日后的见家长环节会不会有如泥石流一般的惨烈。

他拿出纸巾,围着小堂妹的小嘴抹了一圈,拭去白胡子一样的奶油渍,道:“你想怎么考验我啊?”

“我也不知道!”小堂妹答得干干脆脆理直气壮,“你先陪我聊聊天吧!” 

“好吧,聊什么?”

“嗯……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林敬言点头。

“从前有一个公主……”

“不要不要,我又不是公主,不听!”

小堂妹哗哗摇头,拨浪鼓一样。

“那就换一个。从前有一个小姑娘……”

“哎呀,我不要听从前的故事,我要听现在的故事!”小堂妹噘嘴,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比如说,你和锐哥哥的故事!”

“你要听吗?我们俩的故事可没那么有意思哦。”

“不会不会!”小堂妹小手摆得像个扇面,眼睛中似乎放射出两道震天撼地的光柱,“反正你们肯定亲过嘴的对吧?有亲嘴就一点都不无聊了!”

林敬言:完了,这丫头已经歪了。

 

3.

“亲嘴这些你们小孩子听了不好,小心回家妈妈知道了打屁股。”林敬言吓唬她。

小堂妹表示无所畏惧,噘嘴道:“我妈妈从来不打我屁股!林哥哥你讲嘛,讲第一次亲亲!”

林敬言对撒娇是毫无抵抗力,更何况是小孩子,只得道:“第一次亲……好像没有亲嘴,亲的是手。”

那年冬天的N市意外地冷,冷空气来了就赖着不愿意走,满天满地的白雪粒儿,积雪厚得足能竖着插进一根指头。

职业选手最金贵的就是他们的双手,这样的严冬更是得供起来当宝贝。但方锐从南方来,从小过着一年十二个月中十个月是夏天的生活,因此死活不习惯手套那闷乎乎的触感,就每天就靠着最原始的苍蝇搓手度日。

林敬言看着方锐的手心从白的搓成红的,又从红的被风刮成白的,便捉了他一双冻得青白青白的手放在自己两个手心里焐着。方锐一惊,赶忙要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嘴巴上也不知道是被寒风冻的还是心火烧的,说出来的话直打磕巴:“别别别,我自己、自己搓搓就好!没事儿的!”

“你搓啊?能搓暖和吗?”林敬言明显不吃他这套,眼光中满满的怀疑。

“能!我把血管搓热乎了,血流上手就好了!”方锐着急忙慌地解释,显示自己是有理论支撑、有底气的。

“这样啊。”林敬言了解地点点头,“不过你自己搓手还是太慢了,等热了早就冻坏了。我帮你加加速。”

他低头,在方锐冰冰凉的两个手心里一边烙下一个吻。

手心的皮肤薄,最敏感。而这两个吻似乎还真的起到了打通任督二脉的效果,林敬言隔着嘴唇能感受到方锐的两只爪子“腾”地一下热了,连带着还有他的脸蛋。

方锐脸上好像是刚刚去跑了十圈一样的红,哇哇叫:“我举报!老林你开外挂!犯规!”

……

“……就是这样。”林敬言道。

似乎也想要获得即时体验,小堂妹也张开五个手指放到自己嘴唇旁边“啵唧”一下,自己亲了自己手心一口。完了她歪歪头,疑惑道:“我自己亲怎么没感觉?”

“自己亲当然没有感觉了,一定要让喜欢的人亲才可以。”林敬言笑道。

小堂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道:“我觉得,锐哥哥那个时候肯定是故意不戴手套的,就是为了让你亲他!你别看他脸红得跟个大苹果似的,心里肯定在偷笑呢!绝对是!”

林敬言:我竟然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

 

4.

小堂妹话匣子开了关不上,在林敬言耳朵边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跟他讲的主要还是方锐。讲她锐哥哥回家的时候怎么怎么闹腾了啊,怎么怎么给她买好吃的了啊,如此种种。

林敬言越听越有意思,果然这方锐到了哪儿都是一样的皮。他胡撸胡撸小堂妹的小脑袋瓜儿,道:“你这么喜欢你锐哥哥,你玩过荣耀吗?”

“没有。等我长大一些了就玩!”

“那你想玩什么职业啊,盗贼还是气功师?”

“盗贼吧!锐哥哥不是盗贼之王嘛,好帅的!”

“但是他现在玩气功师也很厉害啊。而且气功师比盗贼要适合女孩子玩哦。”

“不要。我看他玩气功师在地上滚来滚去,会弄脏衣服的!”小堂妹理直气壮。

 

5.

“哥哥,我想去看火烈鸟!”小堂妹拽着林敬言的衣角,胡萝卜似的小手指远远指向一个人群聚集的地方。另一只小爪子抓住林敬言的手摇摇摇,荡秋千一样。

“好啊,走吧。”林敬言拉上她的手,“别的小朋友都喜欢看大象啊,猩猩啊,你为什么不喜欢呢?”

“没意思。火烈鸟比他们好看多啦!”小堂妹描述着她小脑袋里想的画面,眼睛弯成小月牙,“它们都是红红的,脖子那么长,相爱的两只鸟的脖子就经常会拼成一个心形!多浪漫啊!”

是啊,的确很浪漫。因为它们之间拥有爱,那颗跳动的心,便自然而然地显露出来了。

 

6.

火烈鸟的人气明显也很高,笼子前人头攒动。林敬言刚好能看个大概,而头顶只到他腰间的小堂妹眼睛里就只剩下各色游人花花绿绿的衣角了。

林敬言便当了回小姑娘的马,将她托起来骑在自己的肩头,双手则护住她的两条腿。

小堂妹紧跟时代潮流,拿着智能机咔咔咔咔咔地拍照。林敬言问道:“好看吗?”

“好看!”小堂妹脆生生地应着。随后她又道:“林哥哥的肩膀好宽啊,锐哥哥每天靠着一定很舒服吧!”

“没有啊,你锐哥哥没怎么靠过我的肩膀。”林敬言道,心里不觉有些遗憾。方锐总是嫌弃这个动作太小女生了,因此林敬言的肩膀被他搂过很多次,扶过很多次,甚至还捏过,但是倚靠过的次数却是惨淡的零。

小堂妹撇撇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道:“他也太浪费了!我回去就逼他靠你的肩膀,包在我身上!”

小堂妹骄傲拍胸口,满脸写的是“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而另一只爪子却因为面积太小手机没拿住,砖头样的大黑板板开始做自由落体运动,啪叽一下跟林敬言的脑袋来了个亲密接触。

 

7.

转眼间已是夕阳西下,林敬言牵着小堂妹的小手往家的方向走。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笑道:“哎,你早上不是说要考验我是不是你锐哥哥合格的男朋友吗,我通过了吗?”

“过了过了!”小堂妹小手大气一挥,“连我都嫉妒他了!”

“哟,这么小就知道嫉妒这个词啊?”

“那是,我学习很好的!”小堂妹骄傲挺胸,随即她又好像恨铁不成钢似的叹了口气,“唉,我男朋友就一点都没林哥哥你这么好了。他吃完饭连嘴都要我帮他擦!”

 

8.

小堂妹走到一半就走不动了,林敬言便将她背上了背。软软小小的一团趴在背上,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均匀的轻轻呼吸声,眼见着是入了梦乡。

绵绵的气息蹭在脊背上,林敬言一路走一路思量。

如果以后抱一个孩子,会不会也是这样的光景呢?

他和方锐轮流背着奶糖似的小家伙,头顶是如火的夕阳,脚下是水泥路。影子拖得长长,嵌在满地的红泥砖里,在背后悄无声息地跟着。耳鬓间的话语是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夹在风里,轻飘飘地溢散,悠远绵长,悄悄浸染一整个街角。

挺好,挺好。

不知不觉到了家。他前脚刚把小堂妹在床上安顿好,后脚方锐就推门走了进来:“怎么样老林,这小丫头乖不乖啊?难为你没有,要不要她醒了以后我帮你打她屁股?”

“不用不用,小姑娘挺乖的。”林敬言摆手,将一根手指压在唇上,“嘘,小声点。”

两人在床边并排坐下,支着头看小堂妹的小胸膛一起一伏。林敬言的目光缓缓转向方锐。

“我想……要不,咱们抱个孩子吧。”

 

9.

两个人怕扰了小堂妹睡觉,一直轻声细语地交谈。可谁知,小堂妹眼皮突然动了动,看样子马上就要醒过来了。

两人连忙噤声。却见小堂妹慢悠悠地坐起来,慢悠悠地向着方锐伸出一只手——

这只罪恶的小爪子伸出时形似飘忽不定,实则内劲十足。摁着方锐的脑袋用力往旁边一压,直接把他的脑袋靠在了林敬言的肩膀上,摁得紧紧的。

林敬言懵了。

方锐也懵了。

小堂妹倒头又睡了。

 

10.

方锐的短发轻轻挠在耳朵根,挠出一片淡淡的潮红。

想不到,这个小丫头还真是说到做到绝不食言。

嘿,这性格还真不错。林敬言心里一乐。

而方锐呢?

虽然感觉这个动作好羞耻不过老林的肩膀真的好舒服啊……

方锐此时的心里如是想。

他内心在数秒内天人交战了几百回合,终于痛下决心从林敬言的肩膀上起来。结果,他的脑袋刚挪开一点点,却又被林敬言一巴掌摁了回去:“就这样,别起来。”

方锐不安分地扭了扭身子,义正辞严道:“不行,有伤风化!”

“这里就三个人,其中一个还睡着,没关系的。”林敬言唇角微微扬起,头一低,便吻上了方锐的唇。

而面前小堂妹再次悠悠转醒,小爪子摸出手机,眯缝着眼睛对着面前吻得激烈的两人无声无息地摁下了快门键。

【FIN】

 ------------------------------------

我是小堂妹你们谁都别拦我!!!


评论(24)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