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画手,屑粥批,真玛宝,定期掉落各种玛恩纳,不定期掉落其他干员/作品摸鱼

【龙族/楚路】如何演好一个gay。(1)

*双演员pa

 

 ----------

 

0.

 

路明非是在美国学的表演。彼时的他以新生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但教授们大多对这个评分持有异议——就这个连朗诵个诗都有气无力的破孩子也配?

 

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地猜测起这娃儿会不会是法国校长的中国私生子,拿着放大镜在路明非的蓝底一寸照片上寻找着与法国老头相似的痕迹。而路明非的直系导师古德里安对他们的行为表示大为不屑:“明非是有实力的好不好,他是个好孩子!”

 

“好孩子就能演得好?”质疑党之一施耐德教授反驳道。

 

“我说的这个好当然不是指他的人品,而是天赋!当然他人品也很好!”古德里安义愤填膺拍桌子,“我看得出来,他很有天赋!”

 

“哦,什么天赋?”

 

“他有演gay的天赋!”古德里安的话语掷地有声,“我相信他日后一定会在同性片里有所建树的!”

 

话音未落,挥舞着拳头的古德里安被四个教授合力抬向了心理治疗中心,而其余教授则纷纷扶额,觉得对全体教职工的神智健康排查迫在眉睫。

 

然而谁能想到,十年之后,这番话竟一语成谶了呢。

 

 

 

1.

 

本来路明非得知自己能演1的时候还挺开心的,不仅跑去做了美黑还留了点胡茬,就等着那位小0一个威风八面的初印象——结果当他见到与他搭戏的那位时,他觉得自己就不该演1,妥妥是个0,而且0得就像那种叫黑美人的西瓜,瓜皮表面还用马克笔画了一个八。

 

路明非:小丑竟是我自己。

 

路先生盯着面前戴着黑墨镜黑口罩的这位熟人表示战战克克克克不敢说话,觉得自己已然光速社死,只恨不能在毫秒之内把自己光子美白回去。而那人把墨镜往下低了低,露出剑眉和细长的一双眼睛,向路明非从从容容地伸出手去:“好久不见。”

 

“是是是,师兄好久不见。”路明非赶快抓住他的手摇了摇。

 

而此人把墨镜扶回去,又道:“造型不错。走吧,进去。”

 

“……”这下路明非更尴尬了,忙点头,唯唯诺诺地跟在楚子航后面进了一旁的茶餐厅。

 

两人在穿过大厅时,路明非还看见墙上的电视里楚子航正拿着一盒冰淇淋念广告词,心道他们这种顶流人真是走到哪都不安全。他们走入楚子航预订的双人包间,待到两人面前都已经端上了一份咖啡,楚子航这才摘下他脸上的全副武装,从包里拿出一台平板:“你应该也听昂热说了,我们的戏安排很紧,所以我们必须尽快磨合。我提前做了一份安排,跟你商量一下。”

 

路明非起初还在研究菜单上的松饼,此刻一听楚子航发言,登时眼睛瞪得溜圆:“啊?这么突然就开始聊工作啊?”

 

楚子航疑惑:“我们出来不就是聊工作?”

 

“不是,确实是。我的意思是,我们这么快就开始?”路明非茫然地眨眼,“按照套路,咱们师兄弟阔别已久,不是该先寒暄几句再说正事的吗?”

 

“嗯。”楚子航似乎觉得有道理,“你想寒暄什么?”

 

“……”路明非无语,“你这么一问就没意思了吧!”

 

“嗯。”楚子航点头,“那我们就开始。”

 

“……”路明非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提前退出拍摄以免自取其辱。“师兄你一当红流量,干吗来演同性片啊?你要是喜欢这种题材的,可以去演耽改剧嘛,尺度又不大,伸伸手就能赚钱,多好。哪像咱现在这片,都不一定能在国内播……”

 

楚子航:“我知道,但这是最能拓展戏路的选择。”

 

于是路明非肃然起敬,鼓掌:“不愧是师兄!”

 

说罢,他又感慨万千似的道:“像我,虽然我接这个戏也是因为爱,但师兄你对事业和艺术的这个崇高的爱真是令我五体投地……”

 

“谢谢。”而楚子航只是淡然点了点头,“诺诺订婚的事情我知道,恺撒也给我发了婚礼的请帖。我想说,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要因为他们而影响心情。当下,拍戏才是最重要的。”

 

路明非:“……”

 

靠,老子想回家。

 

于是他说:“……师兄咱们赶快开始吧。我饿了搞完我想吃饭。”

 

然而楚子航善解人意地道:“你可以先点份饭,吃完我们再开始。”

 

路明非:“……”

 

他忍住热泪,一拍桌,大声而坚定地道:“谢谢师兄,不用了!我们快开始吧!”

 

“好的。”楚子航点头,在平板上点了几下,调出一个word文档,将屏幕转向路明非,“相信你已经通读过台本,剧情我也就不再赘述。而关于我们两人如何塑造角色的问题,鉴于片子的题材特殊,我想先问你:你有过类似的感情经验吗?”

 

“我怎么感觉我像在跟一个AI对话?”路明非吐槽道,“没有,怎么可能有!我是直的!大大的直男!”

 

“嗯。我虽然不是直的,但我也没有。”楚子航将页面向下划,“所以我们最好先去一些同志浴室、酒吧之类的场所感受一下氛围。而且你知道,我们的角色初见也是在同志酒吧。我已经查到了几个本市的酒吧,可以安排时间去一下。”

 

“嗯,确实。师兄你找的这几家其实算比较小资的,我之前也找了几家,比较地下,风格不一样,都可以去看看……等等,你不是直的?”路明非瞪大眼睛,“卧槽,我说你为什么高中大学迷倒无数美女却不肯取一瓢饮……”

 

“我是双。”楚子航直言不讳,“我没有答应她们只是因为我跟她们没有感情基础。”

 

路明非:“……好。OK。”

 

“然后在日常起居方面,我觉得我们在拍摄期间最好可以同居,并且在日常的行为中代入自己的角色进行一些互动。具体互动内容到时看情况。”楚子航继续翻页。

 

“嗯,没毛病。”路明非此时有点蔫巴巴的,“那啥,分床睡吧?”

 

“嗯,分床。”楚子航点头。路明非仿佛松了口气,猛饮一口咖啡之后精神也提振了些。

 

两人之后又谈了一些细节,基本都达成了共识。只是路明非其间始终表现得惴惴不安,似有心事。最后,楚子航问道:“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啥,就是……”路明非扭了扭,小心翼翼地道,“我们必须要按台本顺序来演吗?能不能先演后面的几场?”

 

“我认为最好不要。台本毕竟是按正常的故事顺序编排的,按台本顺序来演有助于我们更快地进入角色。”楚子航一副商量的口气,但路明非觉得他的眼睛里全是不容置疑。

 

于是路明非急了,嘴唇抖了半天,悲愤地大声道:“可是第一场戏是床戏啊哥哥!”

 

而楚子航云淡风轻:“我知道。所以呢?”

 

【TBC】

 

 

 

没大纲(准确来说是以前有但是现在忘了),随心写,大家想看啥就说。

 

明儿个去高考,先吸吸学霸楚/拇指 (或许该吸陈雯雯hhh

评论(22)
热度(51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