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画手,屑粥批,真玛宝,定期掉落各种玛恩纳,不定期掉落其他干员/作品摸鱼

【龙族/楚路】如何演好一个gay。(5)

*双演员pa

 

*前文走合集

 

*我终于想起来这个了

 

 ----------------------

 

5.

 

路明非同志,钢铁直男了二十八年,形象却在今日因自己的小兄弟崩了个稀碎。

 

槽,为什么还会起生理反应啊!为什么啊!!路明非内心的小人捂脸在火葬场中奔走狂啸,只恨自己这具肉身不能原地火化。

 

正恍惚间,他听到楚子航道:“麻烦你先起来一下,我们来复个盘。”

 

“错错错错,对不起!”路明非跳跳虎附体般一个向后弹射,差点没顺势来个后空翻。他偷着向下瞟了一眼,看到兄弟已经恢复正常,这才想起刚刚楚子航说了个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啥复盘?复啥盘?复盘啥?”

 

“刚才我们的‘找感觉’。”楚子航整了整衣领,“这场戏很重要,到时候镜头应该会直接对着脸拍,所以每一次实践我们都不能放过。我觉得,如果不是走戏的话我们应该尽量以‘自然’为主,不用刻意代入角色,但动作要流畅。刚开始我们都太僵硬了,你觉得呢?”

 

“是是是,可是怎么不硬啊?”路明非刚说完就后悔了,因为他好像看见楚子航飞快地扫了一眼他的胯……“多练习,熟能生巧。”楚子航淡淡道。

 

“……成。”

 

“但是在彼此的主动权方面我们还是得有意识地做出改变。我觉得,我们这次后期还好,前期你不够强势,我也应该减少自己的攻击性。你认为如果你能增加一些牙齿的参与感会不会更好?或是加入一些吸吮的动作?”楚子航正襟危坐继续道。

 

“我怎么感觉我在亲一台没有感情的接吻机器……”路明非嘀咕,还是臊得慌,连楚子航的脸都不敢看,干脆蹲在墙角的盆栽旁盯他的鞋,“嗯,确实。不过真拍的时候你还得挣扎啊,我连嘴都不知道往哪儿下。要知道我小时候从来抓不到泥鳅……呸呸呸,我不是说你是泥鳅!”

 

“不至于,我会配合你。”楚子航说,“还是多操练吧。现在你想再来一次还是走一遍戏?”

 

路明非闻言一个激灵,一不小心就抬起了眼。相识十来年,却是这一瞥才让路明非开始对楚子航的唇有了概念——唇型偏薄,轮廓清晰,不笑时仿佛刀刃般冷厉且不近人情。但此时那唇瓣的边缘因方才的啃咬蓬起了层粉色的薄雾,再辅以楚子航略带阴柔的眉眼,长刀竟染上了丝蝴蝶刀的色气。路明非盯着,脑子里卡卡跳了几帧,眼前他师兄的脸便与隔壁男团的白粉底加珊瑚色口红的造型渐渐重合,并且还来了一个轻佻的勾唇……奶奶的,绝了!

 

路明非忽然从奇怪的想象中脱离,慌忙撇开视线并把自己的想法甩进垃圾桶,站起来道:“我能不能选C……”

 

“嗯,你说?”

 

“就、就是,有没有先不用亲也能找到感觉的方法?”

 

“那你具体想找什么样的感觉?更放开亲吻的感觉,还是强势的感觉?”

 

“先强势吧,我总得先抓住泥鳅……”

 

“好。”楚子航点头,抱起平板走向书桌,“你可以去一下6017号房,也许你能找到你想要的感觉。”

 

路明非战术贴墙:“啊,干嘛啊?不会是海格的三头狗吧?”

 

“不是。去了就知道了。”楚子航坐下来开始操作平板,不再解释。路明非没辙,只得出了门。

 

出门走了几步,路明非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四下没人之后闪进消防通道的楼梯间,迅速掏出手机百度百科,然后动用自己稀薄的生物学知识认真分析了十分钟,这才确认自己的谜之生理反应只是因为kiss而不是自己真的对男人有意思。他拍拍胸口,一边把手机揣回兜里一边走向电梯间,表示并不想继续弄明白为什么那个kiss会让自己爽起来。

 

剧组成员的房间全部安排在三楼和四楼。路明非盯着电梯里跳动的楼层数字,一点儿猜不透楚子航在搞什么幺蛾子。别吧,别进去就是大型同志酒会或者是多人运动现场,那就神作了。路明非百无聊赖地想。

 

站在6017门口,路明非先伸手摸了摸房门,又整个人贴在门上侧耳听了听,比他想象中风平浪静得多。他又想到师兄一直都是个靠谱仔,估计给自己介绍的是什么世外高人,便恭恭敬敬在门口站了好,虔诚地摁下门铃——

 

“来啦!”应门的是个女声,还一听就知道是个美女。而那嗓音那语调在路明非听来太熟悉了,熟悉得在他脑子里如洪钟一般倏然炸开,十多年前的草木和春藤开始在钟声中飞速生长。他想跑,却已经来不及。门咔嗒一声打开,一道白色的倩影立在天光里,发出惊喜的声音:“明非你来啦!”

 

 

 

待到路明非回过神来,他已经坐在了窗边的小沙发里,飘舞的窗帘和裙摆一色,陈雯雯正给他倒茶:“今天下午我在便利店碰见楚师兄了,他说你们来这里出差……明非你和楚师兄都演主角吗?”

 

“嗯,我俩都主角,都主角。”路明非忙点头,下意识伸手去拿茶杯,刚碰到便觉得烫手,想缩手却又不好意思,只得硬着头皮端起来喝了一口,仿佛在饮自己滚烫的热泪。楚子航,你他妈就是个坑比啊!

 

“哇,好期待呢。”陈雯雯在自己面前的杯中添好茶,搬了把椅子在他对面坐下,轻抿一口。白裙已及踝,沉淀的十年光阴并未使她的眉眼失色,反而更添几番韵致。路明非挠挠自己半长不短的乱毛,觉得自己这造型的确不适合在初恋面前出现。

 

陈雯雯继续说:“我之前看了你的几部剧,你演得很好哦!跟高中时差别好大,要不是脸一模一样,我都不相信那是你呢!”

 

“嗯……还好啦,我出道都没演过主角,这回还是第一次。”路明非后脑勺都要挠穿了,搜肠刮肚地找话题,“……你现在是作家吧?路过书店的时候看到过你的名字。”

 

“嗯,算是吧。也没多大名气。”

 

“嗨,什么没名气啊,都是畅销书女王了!我早就知道咱们陈大美女能当大作家。”路明非又灌下半杯茶,总算捡回了些彩虹屁功力,“哎,你怎么来这里了?也是出差?”

 

“差不多。是孟华,他是你们剧组的服装供应商,而且我正好在这里也有个活动要参加,就一起来了。”路明非一直觉得陈雯雯是一枝梨花,但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觉得她说这句话时竟笑得有丝桃花的调调。他便问:“赵孟华啊?你们俩……”

 

他没把剩下的话问完,因为陈雯雯笑得更像桃花了,还是那羞答答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她抬起右手,半是羞怯半是骄傲地露出无名指上的钻戒:“我们去年结婚了。”

 

【TBC】

 

 

 

 

 

 

 

天地良心,不会有背德的狗血情节的!

 

以及上一篇末尾本来想直接写小路有生理反应的,但是被屏了hhh改得比较隐晦,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orz

 

这篇热度过百下一更!

 

 


评论(12)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