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画手,屑粥批,真玛宝,定期掉落各种玛恩纳,不定期掉落其他干员/作品摸鱼

【FZ/言切】Amen.

*少年言峰&卫宫

 

@LE DEBUT 可恶这梗怎么这么带感(!

 

 -------------------------

 

“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

 

烛火跳动,十几岁的学生面对祭坛轻声念诵着祷词,身旁的神父颔首阖目,神情虔敬。房梁的死角处,卫宫切嗣举起枪,无声地瞄准神父的后脑。

 

那是他本次的暗杀对象,一个有恋童癖的圣堂教会神父。此人同时滥用职权,控制了教会附属的某家孤儿院——教会查明后,不便亲自出面清除异端,便暗地找来了“唯利是图”的魔术师杀手。

 

卫宫切嗣的手指轻轻挨上扳机,盘算着下一步如何行动。神父和那姓“言峰”的学生都不会魔术,不会对他造成威胁,难的只是如何逃走。因此,卫宫切嗣决定,一旦射杀神父之后这学生尖叫或呼喊,就立刻向他开枪——不过如此一来,这第二枪十有八九是要开的了。说回来,这是他首次独自出任务,握着枪柄的手微微出了汗。

 

“只是我告诉你们……”

 

卫宫切嗣扣下了扳机。枪口的闷响声中,牙白的祭坛顷刻间变成了半红半白,神父无声地扑地倒下。下一秒他将枪口转向言峰,透过瞄准镜盯住其后颈,努力不让枪口产生多余的晃动。

 

“……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但言峰仍在诵着祷词。鲜血汩汩,爬到他的脚边。在最后一个音节脱口后,他才缓缓望向他的老师的尸体,看到了鲜血与他自己的倒影。他的瞳仁轻轻动了动,视线如海浪抚过沙滩般抚过那正趋僵硬的人体,嘴角连他自己都无法察觉地要上扬起来。但转瞬间,他又变回了漠然的神态。

 

“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祝祷的声音仍回响在教堂中,而门外人声的水浪开始渐渐涌近。与飞鸟相反,人总是向枪声响起之处聚集。那声音的水渍和阳光一起从门缝里渗进,漫过五彩的拼花玻璃窗和桃木的长椅,壁龛中微笑的圣母睁开了眼睛。

 

“阿门。”

 

取下面前小巧的银制烛台,言峰弯下腰,轻轻将其放在神父的尸首旁。烛火摇曳,圣歌无声,黑衣的圣徒站起身,一步一步走向殿后那扇天光逸散的大门,身后的鲜血渗入了大理石的地砖。

 

光芒随着后门的关闭而收敛,言峰的身影消失了。紧接着教堂的前门洞开,人群蜂拥而入,将尸体团团围住,或议论,或尖叫。那烛台不知被谁踢翻了,烛火转瞬而息,蜡油在血迹旁淌成小小一摊。

 

卫宫切嗣终于收起了枪。他俯瞰着那泾渭分明的油与血,不由自主地张开口,仿佛叹息般地也说了一声,“阿门”。

 

 【FIN】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