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画手,屑粥批,真玛宝,定期掉落各种玛恩纳,不定期掉落其他干员/作品摸鱼

【FZ/言切】愉悦吧魔法少女!

*魔圆pa,梗概:丘比星HR言先生把卫先生变成了马猴烧酒

 

*感谢 @饺子~ 的精彩供梗,不过下面的情节她没想出来我也没想出来所以就这样 /拇指

 

 ---------

 

1.

 

言峰绮礼,一个冒牌神父,一个每天都在假装自己的兴趣很正常的男的。

 

这晚他正在桌前读《新约》。忽地面前一黑,一个硕大的黑影投在他面前的墙壁上,一时间占据了整面墙,遮得星月无光:

 

“神父?”

 

空灵的声音仿佛自天外传来。

 

言峰绮礼回头,看见窗外有一个头上长翅膀的小圆脑袋。它逆着光,月光在它身周镶了一圈银边,面目却隐匿在夜色之中。

 

言峰绮礼想到他的卧房在五楼。

 

这就很他妈怪。

 

那头上长翅膀的黑影继续说:“神父,能给我开个窗吗?我有话对你说。”

 

言峰绮礼听罢,便站起身走向窗边,缓缓伸出手……拉上了窗帘。

 

“哎呀哎呀,我就知道。向你这种人,请求是说不通的啊。”

 

那影子却蓦地出现在了他脚边,像人一般地摇头。言峰绮礼还未看清它的模样,那四足兽便消失了,下一瞬已乖巧地蹲在了书桌上,凝视着他。

 

言峰绮礼回头,目光缓慢地经过它的白皮毛、石榴眼、粉耳朵和大尾巴,开口:

 

“你为什么没有眼睑?”

 

“这很重要吗?”四足兽一歪头,“少女们觉得我可爱就行。”

 

言峰绮礼没接话,毕竟他从未觉得世上有什么可爱的东西——哦,或许有吧。就是那天他看到的那个被抢走了最心爱的玩具、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小孩。那哭泣的小脸让他有一种想要亲近的欲望,想让他的泪水更汹涌、悲伤更剧烈,要是眼中还能涌出血泪就更好了——也许那就是“觉得可爱”的感觉吧。

 

至于眼前这个东西,言峰绮礼表示,这不是他的理想型。

 

“我叫丘比。”四足兽道,跳下桌,开始绕着他转圈,“神父,你是否是一个空虚的人?你是否觉得你的人生是虚无?”

 

言峰绮礼将手放在胸口的十字架上,道:“不,我的心中有天父,我的生活中有修行,我很快乐。”

 

“真的吗?”如果四足兽有眼睑,它说这话的时候一定在眯眼——言峰绮礼如是想。“可据我所知,你的人生完全不是这样的哦。你在人生最好的时间修行,却每一次都在踏入极致之前放弃——为什么呢,言峰绮礼?”

 

“这和你没有关系。”言峰绮礼说。丘比继续道:“你虽敬畏天父,心中却是空无;你虽修身苦行,却找不到出路。言峰绮礼,你是我几万年来见过的最虚无、最扭曲的人,但也是我迄今为止见过身缠因果最多的人——你的恶念、你的自罚、你的退让,都成为了因果之线缠诸你身。所以,你愿不愿意向我许下一个愿望,然后成为魔法少女?以你的天资,绝对能够成为最强的魔法少女!”

 

言峰绮礼:我听不懂,但我并不震撼。

 

言峰绮礼:“哦。”

 

丘比:“以你的资质,绝对什么愿望都能实现的吧!你可以就此摆脱空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愉悦!”

 

言峰绮礼:“然后成为你的工具人?”

 

丘比:“……”

 

丘比:糟糕,被看穿了。

 

“哎呀,果然还是小看你了呢,神父。”它歪歪头,“的确,我们创造魔法少女,就是为这个宇宙收集能量,支撑它不必走向毁灭。

 

“算了,在宇宙面前,你一个神父也算不了什么,所以我就把真相告诉你——魔法少女最终会变成失去理智的魔女死掉哦。她们因自己的祈愿而生,然后被祈愿背叛绝望而死。神父,你想成为魔法少女吗?”

 

言峰绮礼:“不。”

 

丘比:“好的,再见。”

 

它说罢,刚准备闪现出门,却听言峰绮礼道:“等一下。”

 

丘比回头,没有眼睑的一对眼睛直直望着他:“神父,回心转意了吗?果然还是追求愉悦的愿望压倒了对死亡的恐惧吧?如果你成为魔法少女,我们可以不叫你魔法少女,叫你魔法神父,怎么样?”

 

言峰绮礼:“不,我不是要问这个——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丘比:“因为,你不觉得我可爱呢。”

 

言峰绮礼:“的确。你的工作是什么?”

 

丘比:“在地球寻找能成为魔法少女的人选,劝说她们与我签订契约,还有吞噬魔女留下的悲叹之种。”

 

而它忽然看见,那个男人没有高光的眼睛隐藏在灯光旁的黑暗里,那张始终如一潭死水的脸上,嘴角忽然翘起一个弧度。他缓缓张开了口,用那如同管风琴般的嗓音说道:

 

“那你每天,一定很辛苦吧?”

 

丘比:“……啊,是啊,确实。”

 

“那你愿不愿意轻松一点,我可以为你分担一些工作——这个引导小孩成为魔法少女的工作,我能不能试试?”

 

 

 

2.

 

卫宫切嗣,一个魔术师杀手,一个每天在都想着怎么拯救世界的男的。

 

他接到了一份来自故乡冬木市的委托,说当地发生了多起少女失踪及无故死亡的案件,当地教会中的神职人员似乎与之有关。于是,卫宫切嗣便去了教会踩点。

 

他听着台上的布道,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那些牧师和神父们,在心中编织着后续的计划。布道结束后他在教堂中勘察,路过忏悔室时看到了神父言峰绮礼。他认识这个人,知道这人是个暗中修习魔术的冒牌神父。但只要此人没行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卫宫切嗣便和他井水不犯河水。

 

而“忏悔室”也勾起了他的兴趣。他是身负罪责之人,无论心怀怎样高尚的愿望,都注定将孑然一身。人世中无人能伴,或许便只有神了——他心一动,走了进去,在神像前开始忏悔。

 

他说到自己如何手刃生父与恩师,说到自己如何为了高尚的拯救而进行了残忍的牺牲。如果可以,他多么渴望永恒的拯救,多么希冀没有争斗的那一天来临!

 

他不知自己说了多久,恍恍然只觉时间悠然倒退,冷酷的魔术师杀手似乎又渐渐变回了想成为正义伙伴的少年。他说完,抬眼一瞥始终在一旁聆听的言峰绮礼,刚想回身离开,便听那人忽地开口:

 

“卫宫切嗣哟,我知道一个办法,可以拯救你。你想知道吗?”

 

换作平日卫宫切嗣会直接转身就走。但这神父一字一句倾听他的忏悔,他便对这个人生出了些许感激之情——尽管这是此人的职责。于是卫宫切嗣问:“什么?”

 

言峰绮礼却神秘一笑,没直接回答,而是道:“你虽心怀至善,却已手染鲜血;你望世人幸福,心却再无愉悦。卫宫,你是我几十年来见过的最奇特、最矛盾的人,但也是我迄今为止见过身缠因果最多的人——你的罪恶、你的愿望、你的痛苦,都成为了因果之线缠诸你身。所以——”

 

于是卫宫切嗣看见,神父从身后猛地拎出一只白色的,头上长翅膀的四足兽娃娃,向着他举起来,用歌颂天父般的语气道:

 

“你愿不愿意向它许下一个愿望,然后成为魔法少女?以你的天资,绝对能够成为最强的魔法少女!愉悦吧,卫宫!”

 

卫宫切嗣:这人有病吧。

 

卫宫切嗣:“不。”说罢转身就走。

 

言峰绮礼并不死心:“卫宫,以你的资质,绝对什么愿望都能实现!你可以就此洗脱你所担负的,拯救你所热爱的!你难道不心动吗?你痛苦了那么久,难道不想获得愉悦吗?”

 

卫宫切嗣驻足,回头看他一眼:“哦,那它会怎么实现我的愿望?”

 

言峰绮礼清清嗓子,用和悦的语气道:“卫宫,你是魔术师,你要刺杀的对象也是魔术师,你每天出生入死,一定很累吧?只要许下愿望,你就可以获得更加强力的对抗邪恶的力量……”

 

卫宫切嗣:哦,就这。

 

他面向门,掏出风衣中的枪,在指尖转了一圈:“不必了,这和我换一把枪没有区别。而且贸然许下这种愿望,我日后肯定也要被当作工具人使用的吧?再会了,神父。”说罢,他抬步走向门口。

 

言峰绮礼望着他的背影,一种难以名状的情绪涌上他的心头。惊讶、不解、愤怒……种种种种。力量,对于人类来说多么美丽的一个词啊,他这段时间便是用这个词诱得了那么多的女孩出卖灵魂。而眼前这个男人本该是这世上最需要力量的人,可他为什么将它弃之如敝屣?而且他那该死的救世情怀,不会真是为了什么赎罪吧?一定是为了更加不可告人的罪行吧?再说,就算真是为了赎罪的话……

 

那么要是这个愿望能被言峰绮礼亲手粉碎,这个卫宫,脸上一定会出现无比可爱的表情吧。

 

言峰绮礼微微翘起了嘴角。

 

那么,要粉碎愿望的话,不妨就从现在阻止他开始。

 

言峰绮礼拎着丘比的手开始亮起荧光。那一刻,卫宫切嗣突然看见自己的胸口飘出千百万条光带,在无风的室中逸动如水波。同时,莹莹的,一个东西也从他的身体里飞出来了——那是一颗宝石,灰蓝色,瑰丽的光泽令人不愿移开眼睛。但随即,他就看着那光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宝石中黑暗吞噬,而在它完全漆黑的那一刹那,卫宫切嗣的世界改变了、颠倒了、逆转了——

 

蓦地,他仿佛置身于一幅后现代的抽象画里,身周是诡异扭曲的幻象,但他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理智仍然存在,魔术回路中的魔力滔天,竟仿佛——神祇一般。

 

他看不见言峰绮礼,但那个人的声音,一字一句清晰地传入他耳中:

 

“卫宫,我已滥用职权,将你从魔法少女直接加速变成了魔女!但我可以不叫你魔女,而叫你魔叔,怎么样?你现在已经拥有了现世最强的魔力,自己去实现你的愿望吧,因为我懒得给你实现了!愉悦吧,卫宫切嗣!”

 

卫宫切嗣:???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