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画手,屑粥批,真玛宝,定期掉落各种玛恩纳,不定期掉落其他干员/作品摸鱼

【龙族/楚路】如何演好一个gay。(6)

*双演员pa

 

*前文走合集


-------------


十分钟后,路明非回到房间。

 

“找到强势的感觉了吗?”楚子航望向他问道。

 

路明非不答,只是沉重地关上了门,沉重地走到了床边,沉重地一头栽倒到床上,沉重地盯着天花板,沉重地开口:

 

“完、全、没、有。”

 

“怎么了?”

 

路明非沉重地躺了半天,最终还是揪着被子翻了个身,面对楚子航,哼哼唧唧的:“我觉得我只找到了弱势的感觉——哎,师兄,你都不是真的爱我,还得被我草,还要被那么多人看到,而且我技术也不好——我是说演技——你介意吗?”

 

“不介意。毕竟你也不是真的爱我,还不得不草我。”楚子航说。

 

路明非:“……草,确实。”

 

楚子航:“所以你为什么只找到弱势的感觉?我还以为她能激起你的保护欲。”

 

“我保护个屁啊,要保护也不是我保护啊,人家早跟赵孟华结婚了,关我什么事儿呢。”路明非翻个身背对楚子航,没好气地道。

 

楚子航:“哦,他们不是分手了吗?”

 

“哥,你的资讯别老停留在十年前好不好。天下大势,分久必合——”路明非拖着长音,“反正换我是绝对不会再接近劈腿怪,会变得不幸。”

 

楚子航点头:“嗯,确实。”

 

他顿了顿,又开口:“对不起,别伤心。”

 

路明非:“啥,你劈腿了?”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陈雯雯会给你带来不好的感觉。”楚子航摇头,“不好意思。”

 

“嗨,没关系。我早就对她没感觉了。”路明非仰面躺着,瞥了一眼楚子航,发现他正望着自己,忽地就很想把心里淤着的那点事吐出来,“怎么说呢,其实我见到她就是觉得……很尴尬。我感觉我还是高中时候那个废柴——好吧,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我就是个废柴,从来没变过,只是她更提醒了我,我是一个废柴……”

 

他一动不动地躺着,说:“反正,我现在虽然比高中混得好点了吧,但我就是觉得我骨子里还是那个废柴,我就是什么都干不好,我就是不中用。能演上几部片子,选上这个角儿,我一直都在想我到底凭什么,我都不配。排个戏我都磨磨唧唧的,难为师兄你跟我搭戏了……”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他的话却被楚子航打断,“我真心说,我认可你,跟你搭戏我很高兴,你也会觉得我只是出于善意而已。这和个人长期自我价值的认知有关,不是我此时三言两语可以解决的事情。”

 

路明非躺着,看不见他的眼睛,但能听见他的声音:“但是,你现在只是觉得你不行,不代表你真的不行。事情还没有发生,为什么不试一下?”

 

路明非不由得一侧头,对上楚子航的双眼。那双眼睛投来的目光,总带着一种纯粹的坚定,不是表演,不是应付,而像是真的在希望对方能做些什么事情——难怪楚子航的粉丝爱他的眼神爱得发疯。路明非往回缩了缩头,“嗯……”

 

而楚子航接着道:“如果你不演,你就要交违约金。”

 

路明非:“……”

 

他坐起来,狠狠拍床:“妈的,我演,我演!”

 

楚子航站起来:“好的,那我们来走一遍戏。”

 

“从哪儿开始?”路明非问。

 

“从你想开始的地方开始。”楚子航说。

 

于是路明非硬着头皮站在楚子航面前,抿嘴,咬牙,做了几个深呼吸,又直勾勾瞪了楚子航几秒,最后提起一口真气,伸出手,用力捉住楚子航的双臂,直把他逼到书桌旁,向下摁在桌面上。一旁的水杯叮当翻倒,咕噜噜泼湿了桌面的信纸。

 

他调整了一下表情,模仿着那天在同志酒吧遇到的醉汉的语气,勾着嘴角开口:

 

“所以你想从这儿开始吗,骚货?”

 

楚子航仰面躺着,点头:“嗯,是这样——虽然台词不对,但是感觉有了。”

 

路明非:“哎呀,台词是啥来着……突然忘了,就记得一个‘骚货’。”

 

于是楚子航用他一贯四平八稳的语气开口:

 

“是‘表面上拒绝,但心里是想勾引我吧,骚货’。”

 

于是从下一秒开始,路明非嘴角僵住,路明非开始爆笑,路明非松开了楚子航并在屋里转了五圈半,路明非又倒在床上滚了两圈,然后路明非才坐在床边抹着眼角道:“哈哈哈哈哈,对不起,真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楚子航站起来,整整衣服,“你等会儿好好演就好。”

 

路明非:“……哦。”

 

路明非:“等会儿啊,我再看眼台本。”

 

于是楚子航看着他认真地——又或许是为了再拖几分钟而假装认真地——读起了台本,然后看见他的表情从没缓过劲来的憋笑变成了凝重,又过渡到如丧考妣。

 

“师兄,我发现一开始正面压你是没有办法草到你的哎,我还得想办法把你翻过来。”终于,路明非沉痛地开口。

 

楚子航:“对。”

 

路明非:“而且在这之前我还得把你裤子扒下来,再把我裤子扒下来。”

 

楚子航:“确实。”

 

路明非一摔台本:“这他妈谁写的啊!芬格尔都不敢这么写好吗!”

 

“翻过来的话,可以在接吻的同时进行。至于脱裤子怎么进行,我想这是幼教时期就应该掌握的技能。”楚子航审慎地提出解决方案,“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路明非:“……嗯,是,是。”

 

他又开始嘀咕:“靠,就没见过一个人能这么一本正经地讨论要怎么草自己,还不是真草。师兄你绝对是第一个。”

 

楚子航跟没听到似的,又道:“你还是没放开,大胆一点。”

 

路明非:“嗯,确实,但是要怎么……”

 

他话还没说完,楚子航便忽地逼近,一把攥住他的领子往下推。他还没反应过来,眼前便已是天旋地转,视野中桌子到天花板再到楚子航的脸变得比幻灯片还快。正惊魂未定时,他便发现自己已经动弹不得,楚子航一边一只地扣住了他的双手,一条腿则跪在他双腿之间。他现在只能仰视楚子航的脸,距离近得自己的脸颊马上就要被那刘海扫到。他瞪大双眼,听见楚子航用几乎是咬耳朵的声音,开口:

 

“表面上拒绝,但心里是想勾引我吧,骚货?”

 

【TBC】

 

 

 

 

 

 

 

虽然我很鸽,但还是立下热度过百下一更的flag(双押了

 

 


评论(28)
热度(2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玉. | Powered by LOFTER